推广 热搜: 考试  报名  考试动态  什么  备考  2020年  2020  职业  备考经验  准考证 

为何税务师要取消注册资格?取消注册后税务师还值得考吗?

   日期:2021-08-09     来源:www.bmcyz.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68    
核心提示:为何税务师要取消注册资格?取消注册后税务师还值得考吗?对于注册税务师已经正式更名为税务师有关状况不少首次考试报名税务师的

为何税务师要取消注册资格?取消注册后税务师还值得考吗?对于注册税务师已经正式更名为税务师有关状况不少首次考试报名税务师的考生可能还不是非常知道。

今天,琉璃学姐为大伙带来了比较明确的讲解,文中也对目前税务师的进步前景与考试报名条件做了一个说明,期望大伙可以看到即使是取消了注册,税务师证书依然是比较值得考试报名的!

为何税务师要取消注册资格?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2014年8月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情的决定》(国发〔2014〕27号),明确取消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许可。
依据新华社的解析,这一决定主要目的是减少就业创业门槛、打造人才进步环境,激起市场创业主体的积极性,直接缘由是设定的依据为部委规章,同时明确了该准入类职业资格取消后的处置政策,即对符合条件的行业管理确有需要且涉及人数较多的职业,可报人社部批准后设置为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另外,依据《法制晚报》的解析,这次取消职业资格的主要原则是,国务院部门设置的没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一律取消;行业管理确有需要且涉及人数较多的职业,可报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后设置为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

取消注册后税务师还值得考吗?

即使是取消了注册,税务师也还是一个比较值得大伙考试报名的证书,这主要体目前以下几方面:

1、行业人才紧缺,税务师就业前景较好

伴随网络等新技术的进步,涉税咨询、顾问、策划、国际税收等高档业务需要迅速增长,市场需要更多税务师专业人才,但目前提供涉税服务的职员约200万,具备职业资格和职称的专业职员仅约10万人,占比不到10%,行业人才缺口相当大。

据悉,获得税务师证书可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求职,凡涉及税务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纳税规划、税务咨询、税务加盟、税务顾问等都需要专业的税务师持证人;在国有大中型企业可参与企业审计工作、财务工作中的预算管理、税收实务及经营决策与剖析等工作;税务师持证人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还能在政府税务部门从事税务征管与稽查工作;对税务师考试有肯定的经验,再进行实践、磨炼,还可从事教育培训行业工作。

2、行业薪酬待遇很好

以北京为例:助理职员月薪:6000-12000元;项目经理月薪:12000-25000元;高级项目经理月薪:25000-50000元;合伙人及以上职位月薪:50000元及以上。(不同区域有所差异,仅供参考)

3、报名要求宽松

2021年税务师报名要求规定,获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含在校应届毕业生)可考试报名,报名期满足条件的应届生未拿到毕业证书,鉴于客观时间差缘由,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即可考试报名。

税务师最新备考资料下载

有关阅读推荐

注册税务师与税务师有什么区别是什么?税务师报名要求有什么?

2021年税务师考试条件有什么?什么时间报名?

2021年注册税务师考几门?题目会非常难吗?

2021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通知超详细介绍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